Categories: 影視娛樂

Netflix《今際之國的有栖》街景非實拍 綠幕配合 CG 完美還原渋谷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Netflix 最近推出漫改日劇《今際之國的有栖》,雖然是劇集,但可說是採用電影級製作,其日本街景取材相當真實,但原來全部都是以綠幕配合 CG 製作,畢竟要在人多車多的渋谷十字路口拍攝,難度可能要再高一線。

 

《今際之國的有栖》根據日本漫畫家麻生羽呂於《週刊少年 Sunday 超》刊載的青年向少年漫畫作品《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今際の国のアリス)改編,由 Netflix 出資改編翻拍真人版劇集,一共 8 集,已於 12 月 10 日起在 Netflix 平台全球首播。

 

劇情講述一事無成的高三學生有栖良平,因為永遠比不贏優秀的弟弟,常想著逃離這討厭的現實,而有一天,他與死黨苅部與張太一同鬼混時,目睹一顆極大的煙火,卻沒想到從此踏入了詭異的平行時空,還莫名其妙加入了一場關乎生死的「遊戲」。

由於講述平行時空,劇集要追求空無一人的東京街頭場景,但渋谷十字路口作為東京數一數二的鬧市,出名人多車多,要清場封路拍攝的可能可謂微乎其微,以前《狂野時速 3:東京飄移》導演林詣彬在渋谷十字路口取景時,就因沒有拍攝準許證而被拘查,故此次《今際之國的有栖》劇組決定用 CG 取代實景。

▲劇組搭建了一個大型渋谷十字路口綠幕

▲場景相當像真,細節都有用真實道具搭建

▲利用 CG 後製技術模擬東京街景

▲經 CG 後製的綠幕背景

 

 

資料來源:Netflix Japan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