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微信被中國消費者組織批評 上海消保委:廣告難關閉 + 涉虛假宣傳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中國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周三(16 日)發布《App 廣告消費者權益保護評價報告(2020)》,當中提及近七成的 App 廣告無法一鍵關閉,而其重點針對微信作出研究,指其嚴重存在廣告不能一鍵關閉、個性化廣告推薦關閉流程設置繁瑣,以及推送廣告涉嫌虛假宣傳等問題。

 

上海市消保委認為,消費者有權利自關閉廣告,惟其發現,審查的 600 款 App 當中,有 58% 含有廣告,而其中 69.7% 的廣告沒有設置關閉鍵,僅有 14.5 %的 App 有設置廣告關閉鍵。

 

而其項目組重點研究了擁有大量用戶的微信 App,發現微信 App 的隱私政策規則冗長複雜,且個廣告的關閉鍵極其隱蔽,而關閉流程的設置亦相當繁瑣,還利用技術手段來限制消費者永久關閉個性化廣告推薦的權利,消費者最多只能隱藏廣告六個月。

 

另外,上海市消保委發現微信 App 的個性化服務設置條款標明「個性化廣告推薦技術不會使用用戶聊天內容」,懷疑微信會收集和使用「聊天」之外的內容,以推薦具針對性的廣告予使用者。

 

微信其後回應,指其十分重視各方的反饋和意見,將持續髮善產品體驗,同時不斷強化廣告審核與巡查,規範廣告主行為,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資料來源:新浪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