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

3D 打印小配件 為宜家傢俬加入客製化元素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設計師 Adam Miklosi 最近發表了 Uppgradera 系列,透過一組 3D 打印的設計,為以價廉物美聞名的宜家傢俬增添更多實用新功能。根據 Miklosi 的說法,Upgradera 在瑞典語中有升級、改進、提升、更新、自訂或改良的意思,消費者可以透過他的 Etsy 商店購買成品,或下載檔案自行 3D 打印。

Miklosi 的設計都在細微之處著眼,例如為 LED 檯燈和閱讀燈加入燈罩,方便調整照射的角度和避免,另一款設計則利用床的木框加入一個 3D 打印置杯架。不過他的設計亦有一些具爭議性的地方,例如以 3D 打印改良芝士碎刨等,網站 Hackaday 認為現時 3D 打印物料的安全程度,不足以應用在處理食品之上。

擁有 3D 打印機或對 Miklosi 設計感興趣的話,可以到網站 Uppgradera 瀏覽更多他的作品。

來源:uppgrader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