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Tesla 全自動駕駛跑完 600km 【有片睇】 全程僅人手操作 3 次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Tesla CEO Elon Musk 上月曾公開表示, Tesla 將在 2021 年在美國推出全自動駕駛模式(Full Self-driving,FSD)軟件套裝。雖然美國政府至今尚未允許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於國內行駛,但 Tesla 仍然釋出了 FSD Beta 版予美國少量專家等級車主試用,而最近有車主分享,其依靠 FSD 功能,成功把 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 從舊金山開到了洛杉磯,期間只人手介入三次。

依照 Elon Musk 的說法,Tesla 的完全自動駕駛模式(Full Self-driving,FSD)軟件將於今年內在美國市場推出,軟件將會提供駕駛輔助功能,作出自動變換車道、自動泊車、辨認交通燈或停車標誌等動作。該軟件套裝目前定價為 10,000 美元(約港幣 HKD$77,500),日前已釋出 Beta 版予美國少量專家等級車主試用。

 

根據其中一名正使用 FSD Beta 版的車主分享,他成功靠全自動駕駛模式完成約 600 km 的行程,把 Model 3 從舊金山駛至洛杉磯。車主表示,系統有提醒其在使用 FSD 模式時仍需要將手放軚盤上以保安全,而他雖然未有全程手放軚盤,但有一直監視車輛並隨時準備接管。

 

該車主在行駛期間,共手動介入操作三次,其中兩次是為了停車為 Model 3 充電,而另一次則是當車進入洛杉磯市區後,因路邊突然出現彈出碎石,其為謹慎起見以人手介入駕駛一段路程。而從其上載的縮時影片可見,車子在絕大部分時間內行駛暢順,與人手操作無異。

 

雖然美國政府至今尚未允許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於國內行駛,但相信 Tesla 仍會於本年內在美國正式推出相關軟件套裝,惟目前尚不清楚具體價格、時程表,也不清楚訂閱期限是月費方式還是年費方式。

 

 

資料來源:Whole Mars Catalog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