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虛擬 YouTuber 年賺 1130 萬 2020 收入排行公開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網絡虛擬偶像 VTuber(Virtual YouTuber)在近幾年活躍發展,而去年更可謂大豐收。根據收集統計 YouTube 的數據的專門站 Playboard 所發布的數據,VTuber 在 2020 年的整體收入達 2019 年的 5 倍之多,而其歸整出世界收入排行前 10 名的 VTuber,其中有 9 名都是日系偶像。

 

VTuber(Virtual YouTuber)是指以 YouTube 爲平台進行影片直播的虛擬偶像,他們通常以虛擬形像在網路進行影片創作或直播等娛樂活動,而其收入除了靠 YouTube 內建廣告分紅以及第三方廣告外,其餘收入均由觀眾以直播時用戶付費發出的「超級即時通訊」(super chat)方式,直接付錢給 VTuber。

 

而近日專門收集以及統計 YouTube 數據的網站 Playboard 發布最新數據,單以 Superchat 收入計算,為 2020 世界 Youtube 虛擬偶像收入作出排名,除以遊戲實況為主的 bintroll 及 M.S.S Project 外,排行前 10 名中有 8 名都是日系偶像,且全數為是 Hololive 旗下藝人。而奪得第一名的是會長桐生可可(桐生ココ),其 YouTube 粉絲超過 88 萬人,獲贊助金額高達 1.5 億日圓(約港幣 1129.6 萬元)。

 

 

而奪得第二及第三名的潤羽露西亞(潤羽るしあ)以及兔田佩克拉(兎田ぺこら),與桐生可可一樣,所屬經紀公司為日本 Cover 公司經營的 Hololive production。該公司核心事業為經營虛擬直播主的 Hololive、相關產品銷售及現場娛樂表演事業。而 Hololive 旗下除了有日本、印尼等超過 20 名的虛擬直播主,亦正擴大招募英語圈、韓語圈及印度等更多全球虛擬直播主。

 

要留意上述收入只顯示出每位 YouTuber 所獲得的 「超級即時通訊」金額,實際上需要扣除 YouTube 以及經理人公司抽佣,還需要繳付高額入息稅,最後落袋的金額可能少於兩成。

 

資料來源:Playboard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