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英被剝奪 .eu 域名使用權 約 8 萬個網站被停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作為歐盟成員國的公民,可享有如跨國工作權、政治參與、成員國領事保護資格等的福利,然而,在脫離歐盟後,該些福利將會被收回。而已確認脫歐的英國,最近就面臨「.eu」域名使用權限被剝奪的情況,據報目前英國已有共 8.1 萬個「.eu」域名網站被暫停服務。

 

根據法規,歐盟公民可獲歐洲互聯網域名註冊局(Eurid)分配「.eu」域名網站,而英國公民在英國確認脫離歐盟後,即失卻擁有「.eu」域名的權限,故 Eurid 早前宣布,將會暫停由英國公民申請的「.eu」域名網站,並剝奪該些網站的網絡訪問權限,以及電子郵件等服務。

 

據 Eurid 表示,英國目前有 5 萬名「.eu」域名擁有者,而目前已有 8.1 萬個相關網站被暫停服務。該些域名網站的英國擁有者需要在未來三個月內向 Eurid 提交擁有者權利說明,並將「.eu」域名轉移到英國以外的歐盟子公司運作,或向歐盟成員申報公民身份或居住地,才可恢復使用。若在今年 3 月 31 日後仍未證明其歐盟使用資格的用戶,將會被強制收回域名,並要待明年 1 月才可重新註冊。

 

資料來源:ZDnet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