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SolarWinds入侵美國司法部 3% 電郵帳戶被駭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電影經常上影政府系統被黑客入侵的橋段,但如今竟然成為事實。近日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指出繼多個重要政府機構,如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財政部後,美國司法部亦同樣遭到 SolarWinds 入侵並竊取 3% 的郵件信箱。

 

 

繼去年 12 月美國發現 SolarWinds 入侵了多個重要政府機構,當中包括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財政部等。近日美國司法部亦發表聲明,表示同樣遭到 SolarWinds 入侵並竊取 3% 的電郵信箱。而美國司法部發言人 Marc Raimondi 指,司法部首席資訊官早於去年 12 月 24 日便得知惡意攻擊事件,並已立即消除黑客接觸 Microsoft Office 電郵信箱帳戶的識別方法。而聲明中亦表示SolarWinds 確實入侵了司法部網路,但只竊取了約 3%的信件,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機密系統受到影響。

 

而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 Twitter 上指控 SolarWinds 攻擊的罪魁禍首是中國。不過卻遭到多個美國情報單位否認,並在日前發表聯合聲明指出 SolarWinds 的幕後黑手可能是俄羅斯。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相關文章:
  • 特朗普社交平台 Truth 將上市 收購 SPAC 公司借殼上市
  • 特朗普:上台後封殺 TikTok 與中國電動車 及向歐盟實施懲罰性貿易措施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