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報告 246 宗 Tesla 加速意外均人為造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擁有 Autopilot 功能的 Tesla 電動車,往往在交通意外後成為焦點,有車主或涉事人士質疑事故與 Tesla 的系統有關。在 2019 年底有 Tesla 車主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以車輛會突然意外加速為由,召回由 2013 年起生產的所有 Model S、Model X 和Model 3 車款。


由於事態嚴重,NHTSA 的缺陷調查辦公室於去年 1 月中決定介入,為 246 宗在北美、歐洲和中國發生,被指是突然意外加速的 Tesla 事故展開調查。調查在接近一年後,於上週五(1 月 8 日)完成,NHTSA 分析了汽車的 EDR 黑盒、系統日誌和影片,結果顯示所有 246 宗被指是突然意外加速的事故,全部都是司機踩錯腳踏造成。

在調查報告的結論環節,NHTSA 缺陷調查辦公室表示他們審視過每宗事故的數據,未有找到 Tesla 三款型號突然意外加速的缺陷。當日車主所指的突然加速是由於踩錯踏板造成,無論是加速踏板組件、電機控制系統或煞車系統,都沒有證據顯示在事故發生時出現故障,亦沒有證據顯示設計增加踩錯踏板的可能性。

Tesla 在 NHTSA 介入調查前亦曾經作出官方聲明,指事件是 Tesla 賣空者為了謀取私利而搞出來的鬧劇。Tesla 強調在系統設計時,就已經考慮過各種情況和進行了預防,兩塊踏板都配備位置感應器,在出現任何錯誤時會第一時間截斷動力來源,而 Autopilot 的感應器亦會同時監察踏板會否被誤用,盡量減低車禍發生的機會。

來源:ddcar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