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Windows 10 再爆新 Bug Chrome 瀏覽器前往特定連結迅變藍畫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我們報導過 Windows 10 一個 Bug,只要執行一個短字串指令,就有可能令硬碟造成損壞。發現該 Bug 的網站 Bleeping Computer 日前再度撰文,公開另一 Windows 10 的 Bug,一旦啟動就會令系統崩潰,出現 Windows 經典的藍畫面。

這個由保安研究員 Jonas Lykkegaard 發現的 Bug,只要在 Chrome 瀏覽器嘗試前往某個連結(globalrootdevicecondrvkernelconnect),Windows 10 系統就會出現藍畫面的崩潰情況。Lykkegaard 指這個漏洞非常容易複製,現時還不知道漏洞的所有後果,雖然他在數個月前已經公開了相關的漏洞細節,但 Microsoft 至今未有提供任何修復的方案。

根據 Bleeping Computer 的測試,由 1709 至 20H2 的 Windows 10 版本,這個 Bug 都一直存在,他們相信更舊的版本亦很大機會受到影響。Bleeping Computer 認為單純令系統崩潰看似無害,但這個 Bug 甚至可以透過向受害人發生有問題的連結而觸發,有心人可以利用去遮掩其他不法活動,或阻礙用戶使用電腦。

來源:bleepingcomputer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舊電腦 Win 10 小算盤、相片無法啟動 外媒:或因硬件太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