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Hyundai 與油站集團合作 改裝大型油站變快速充電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燃油引擎汽車仍然是主流,但電動車的發展來勢洶洶,充電站的需求亦要跟上。韓國車廠 Hyundai 日前在首爾東南面揭幕他們一個大型快速充電站,裡面有 8 個高電壓電動車充電樁,提供 350kWh 電力和最高 800 伏特電壓。

這個全新的充電站是 Hyundai 與韓國能源集團 SK 的合作成果,將舊油站作大範圍改裝,設置停車空間和安裝高速充電樁。Hyundai 表示會在高速公路沿線開放 12 個充電站,而全國各大城市亦會新增 8 個高速充電站點。Hyundai 和 SK 去年 11 月宣佈合作,他們還打算共同開發手機程式,讓電動車司機能夠預約充電樁和利用手機支付。

雖然 Hyundai 看似參考 Tesla 的做法,在韓國興建和營運自家充電站,不同的是他們的充電站除了兼容 Hyundai 和 Kia 車款,亦會開放予第三方車廠的電動車使用。

來源:TNW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