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評測】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5G 開箱 規格表 遠攝 夜攝實試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amsung 早前就發佈了全新 Galaxy S21 旗艦手機系列,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這部 Galaxy S21 Ultra 5G。在這部頂級旗艦機上,你可用到 Samsung 現時最 top 的智能手機拍攝硬件與功能,它內置有 4 個鏡頭組成的主相機系統,提供最大 10 倍光學變焦與 100 倍數碼變焦,更有 AI 輔助讓手震情況進一步減輕,遠攝能力強橫。今次開箱評測我們就嘗試一下Galaxy S21 Ultra 遠攝拍攝體驗。

 

 





首先我們先看看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的全新機身設計。今次他們特別把主相機系統突出來的部份融入機身邊框,看上去更加統一。摸上手你更可發現相機突出來的部份與機背都用上非常相似的類金屬材質,手工非常好,拿上手夠扎實有安全感。

 

今次 Galaxy S21 系列手機改善了曲芒設計,在左右兩邊留有適當的邊緣,減低誤觸情況,手感更佳。而 6.8 吋 WQHD+ Dynamic AMOLED 2X 熒幕不會太闊,保留單手操作手感,伸出手指公都可按到對面的按鈕,就算用全闊度軟鍵盤都無問題。新機搭載的熒幕更支援 10-120Hz 更新率,在瀏覽網頁、滑 Facebook/MeWe 時內容的流動非常流暢,大幅減少了殘影出現,操作時有一種更暢快的感覺。

 

 

100x Zoom 遠攝威力驚人

入到正題,今次 Galaxy S21 Ultra 內置有一個 1.08 億像素相機的 4 鏡頭攝影系統,裡面更用上 2 個分別是 3 倍與 10 倍光學變焦(放大)的遠攝鏡頭。而且為了令到遠攝時相機更加穩定,Samsung 特別加入 Zoom Lock 功能,利用 AI 輔助加強防手震令你更容易對準主體。此功能在打開 20x 或以上數碼變焦時就會自動啟用。

 

▲利用 100x Zoom 可輕鬆拍攝月球,光亮度設定也全自動化,很容易就拍攝到極為清晰的影像

 

Zoom Lock 功能可以讓你在高倍率變焦時得到更穩定的 AF 對焦效果,也能讓你構圖更加方便。有時候我們 Zoom 放大很容易讓鏡頭不知拍到哪裡,需要找尋拍攝目標非常困難,開了 Zoom Lock 功能畫面角落會出現一個預覽畫面,即使在高倍率 Zoom 時也能看到周圍的影像,找尋拍攝目標就更加方便。但要留意的是,高倍率 Zoom 拍攝得到的影像會稍有延遲,比較適合拍攝靜物用途。

 

▲我們分別測試了 30x 與 100x Zoom 的威力,在 5 層樓高的大廈上,用上 30x 就可輕鬆地清晰拍攝到目標人物。

▲使用到 100x Zoom,畫質就會出現較大影響,但仍然認得出是莉莉菇本人

▲有時我們到了海邊想拍攝遠處的鳥兒,高倍率 Zoom 就大派用場,你可拍攝在海上出現的鳥兒,甚至 Zoom 到很近也無問題。

▲我們更在啟德郵輪碼頭嘗試拍過去觀塘碼頭,利用 100x Zoom 就可拍到一位在那裡守候的同事跟我們打招呼。

 

畫質方面,雖然 100x 數碼變焦的畫質會受到較大影響,但有時總會派上用場的,例如你想拍攝月亮,S21 Ultra 這個功能就非常有用。一般用上 30x Zoom 放上社交平台分享,畫質也是可接受的。

「極致防手震」拍片

去旅行大家都很喜歡一邊行街一邊拍片,步行時的手震情況經常令人睇到頭暈。而 S21 Ultra 內置的「極致防手震」拍片功能,就可大幅減少拍攝影片時的手震現象,雖然在飛快跑步時難免手震幅度仍會較大,但一般步行逛街出現的手震情況,在今次測試中都很容易抵銷到。

 

夜拍相片夠清晰

大家關心的夜拍模式我們當然亦有實試。夜拍效果在 S21 Ultra 的主鏡頭上最明顯,它的 1.08 億像素感光元件會用上多像素融合功能,提升吸光率,令到拍攝相片時被手震影響的情況大幅降低,我們好容易就拍到清晰而有足夠光亮度的相片。在放大相片時都可看到不錯的細緻度。

 

總結:結集所有 Samsung 手機最頂尖技術

Galaxy S21 Ultra 毫無疑問結集了 Samsung 目前最頂尖的智能手機技術,高倍率變焦、拍片防手震效果,特別是夜拍模式也令人有驚喜。再加上 120Hz 更新率的流暢熒幕、S Pen 支援以及更穩健、更容易操作的機身與熒幕設計,可說是近來滿意度十分高的旗艦級智能手機。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