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小米反擊控告美國財政部 指「屬中國軍方企業名單」不公及錯誤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在 1 月 31 日宣佈,已於 29 日在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起訴美國國防部和美國財政部,指美國於 1 月 14 日將小米列入中國大陸軍方公司的決定中,存在程序不公與事實認定的錯誤,要求法院宣告該決定違法並撤銷該決定。儘管制裁是特朗普政府的決定,但拜登新政府的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仍遭小米提告。

 

公告稱,小米認為上述兩機構在將該公司列入「中國軍方公司」名單的決定中,存在程序不公與事實認定錯誤,為了維護小米全球用戶、合作夥伴、員工和股東的利益,要求法院宣告該決定違法並撤銷該決定。小米並稱,在加權結構下,該公司 75% 的股票權是由聯合創始人林斌和雷軍持有的,沒有軍方個人或實體的所有權和控制權,而且有相當多數量的股東是美國人,其 10 大普通股股東有 3 人是美國投資機構。

 

小米指出面對美國部門該項指控,公司想在市場中獲取資金繼續增長的機會將受到嚴重影響,且小米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指控不但損害公司在商業夥伴和消費者中的地位,而且對公司的聲譽造成難以修復的破壞。

 

美國前總統 Donald Trump 在卸任前,將小米等九家公司列入具軍方背景的企業黑名單。Donald Trump 去年 11 月簽署行政命令,美國投資人將不得購買黑名單上的股票,且今年 11 月 11 日前必須出清持股。

 

資料來源:路透社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雷軍:小米 SU7 接逾 10 萬單訂單 超過 4 萬鎖單

  •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