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SpaceX 全民太空之旅計劃 隊員均為「太空新人」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SpaceX 在太空事業上持續有所成績,甚至達成了許多國家太空機構都未曾達成的成就,而其日前就宣布一項新計劃 Inspiration 4,打算推出首個全民太空之旅計劃。

 

SpaceX 在周一(1 日)宣布了名為 Inspiration 4 的計劃,預計利用 Falcon 9 將 4 名非太空人運送至國際太空站,實現全民太空之旅。據指,入選 Inspiration 4 計劃的 4 名乘客將分別象徵「領導」、「希望」、「慷慨」和「成功」,而已證實美國支付公司 Shift4 Payments 的 CEO Jared Isaacman 將以專業飛行員的身份擔任計劃總指揮,象徵 4 人中「領導」,與其他 3 名乘客同行。

 

 

另外,由於 Inspiration 4 任務旨在加強對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支持,因此有兩個名額會予聖裘德醫院有關的人,包括前線醫護人員,以及向該醫院捐款的人,並只收費 10 美元(約港幣 HKD$78),而第四個名額則開放予 Shift4 shop 電子商務平台的新舊客戶,只要能提出具啟發和靈感的創業故事,就有機會被挑選為其中一員。

 

雖然過往亦有進行過供非太空人參與的升空旅行計劃,但該些計劃通常有 NASA 或俄羅斯太空人帶領並伴隨,惟 SpaceX 的 Inspiration 4 則所有乘客皆為「太空新人」,乃首次完全由私人組成的機組人員的太空之旅。不過,參加計劃的乘客皆會接受 SpaceX 的培訓,包括任務模擬,以進行應急準備,以及學習在飛行過程中處理軌道力學。

 

雖然相關計劃花費高昂,但 SpaceX CEO 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外媒《 NBC》採訪時表示,當成功研發出可行的新交通方式,就必須要有先驅進行試驗。儘管起步時將花費大量金錢,但隨著技術提高,將可提高發射速度、生產率。他希望可藉由技術普及化,令太空旅遊變得便宜,而不是如只有億萬富翁負擔得起的娛樂。

 

馬斯克承認計劃有一定風險,並表示 SpaceX 的首要任務是要提高機組人員的安全。外界預期 Inspiration 4 將於今年第四季正式推行。

 

資料來源:NBC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