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Google Pixel 或推摺芒手機 設計專利圖片曝光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各大電話品牌在近幾年均有投放資源研發可摺疊熒幕手機,Google 在早前亦有內部消息流出,指近年正針對可摺疊熒幕手機進行研究。而最近有外媒發現,Google 已就兩項關於摺疊手機的設計申請專利,估計其有機會在旗下 Pixel 品牌中推出可摺疊手機產品。

 

有外媒發現 Google 成功就兩項新熒幕設計申請專利曝光,而依照申請文件,Google 的可摺疊熒幕手機會類似於 Samsung 的Galaxy Z Fold 與 Galaxy Z Flip,具左右開闔上下摺合兩種可摺疊設計。

 

不過,Google 明顯與 Samsung 採用方式不同的摺疊設計,其中左右開闔形式的熒幕在摺合處保留內層,讓熒幕有足夠的變形空間,但當熒幕攤平時,機身背面會有一道明顯的摺位突起。

 

至於在上下摺合式的熒幕則是藉由鉸鍊確保熒幕彎曲摺合使用模式,不過就目前目前專利描述而言,Google 似乎未有就為熒幕進行額外的強化設計,未知其皆否在實際產品上增加相關設計,以增加耐用性。

 

據指,Google 早於去年 7 月份已獲得上述兩項熒幕設計的專利,即代表 Google 最遲在去年已開始研發相關產品。而其實曾負責 Pixel 研發的團隊成員 Mario Queiroz 也在 2019 年時透露,Google 內部正針對螢幕可摺疊手機進行研究,並已有相關設計原型。

 

而在較早前亦有一份 Android 内部文件流出,透露 Google正研發代號為「Passport」的設備產品,當時外界認為該產品為一款可摺疊手機,並估計 Google 日後會在旗下 Pixel 推出可摺疊款手機。

 

資料來源:mspoweruser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