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電話實名制諮詢期延長 「更多時間諮詢公眾」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電話卡實名登記制度的公眾諮詢期延長至下月20日。另外,據香港商報報道,公民社會研究所有調查聲稱收集到1,055份由15歲或以上香港市民的回答,近八成八受訪者同意電話實名制。

電話卡實名登記制度的公眾諮詢期延長至下月20日,政府 1 月 30 日就立例規管電訊商,為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展開諮詢原於本月28日結束,政府決定延長至下月20日,以便業界和市民有更多時間研究諮詢文件的內容和建議,向政府提交意見。

政府早前建議,電話智能卡用戶需向電訊商提供身份證明文件及副本登記,每名用戶最多登記3張電話,16歲以下人士申請電話智能卡則需得家長同意。

按政府建議,規例生效後半年後將再買不到匿名電話智能卡,而未實名登記的電話卡,亦會在規例生效後約一年後失效。

政府建議規例生效後約120日內,持牌人需建立登記系統及數據庫;到121日起,市面可供售賣的新儲值卡,須在服務啟動前實名登記,再由持牌人在360日內登記,否則失效。

諮詢文件可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網站下載。公眾可經電郵發送意見,也可傳真至2511 1458,又或郵寄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21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

據香港商報報道,公民社會研究所於2021年2月2日至5日間網上問卷調查,聲稱收集到1,055份由15歲或以上香港市民的回答,近八成八受訪者(佔88.06%)同意電話實名制。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香港商報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