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任正非:華為不靠手機也能存活 挖礦、煤炭、電腦等領域發展

Published by
AmbroseTiu
Share

昨日 (9日),華為 CEO 任正非在山西太原參加了「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期望將 5G 技術帶進傳統行業。除了本來的通信網絡業務,在面對美國制裁下華為開展了「南泥灣」計劃,這個名字隱藏生產自救的意思。計劃內容包括煤炭、鋼鐵、音樂、智慧熒幕、電腦、平板等領域。因此,任正非直言:「我們不依靠手機也能存活。」

 

▲ 「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

 

在 5G 應用上,華為選擇了礦山作為突破口,認為把中國 8000 多座礦山做好就有可能為全世界的礦山提供服務。任正非又以天津港為例,稱裝船、運輸都是接近無人化的,他們希望礦山也可以做到無人化。繼而聯合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家在惡劣條件下協作開采資源。最終實現少人、無人、安全、高效的資源開采,讓煤礦工人可以「穿西裝、打領帶」地工作。

 

然而,華為的目標並不局限於此,他們先從「煤礦軍團」開始,然後再向機場、碼頭、鋼鐵多方面發展。當談及會否考慮出售終端業務時,正非坦言眾多技術如汽車無人駕駛的激光雷達、超聲波雷達、多普勒雷達等都是終端,手機只是終端其中一部分。華為未來可以轉讓 5G 技術,但永遠不會出售終端業務。他堅稱,不會放棄全球化的理想,無論怎麼制裁和封鎖,全球化的路線不動搖。

 

資料來源:finance.sina

 

—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AmbroseT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