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 App資訊保安

電腦保安公司首度發現 針對 Apple M1 處理器惡意程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電腦保安顧問 Patrick Wardle 早前撰文,表示發現一款特別針對 Apple M1 處理器的全新惡意程式。Wardle 表示該惡意程式以 Safari 擴充程式「GoSearch22」作為偽裝,原本是為 Intel x86 處理器而設,但開發人員將之重新編譯,讓它可以在 M1 處理器原生執行。

「GoSearch22」是 macOS 惡意廣告程式「Pirrit」的變種,最先在去年 12 月被發現,「Pirrit」是其中一款在 Mac 平台最具歷史和活躍的惡意廣告程式,它不斷演變以逃避偵測。「GoSearch22」會收集用戶的數據,而且還會顯示和彈出大量廣告,而部分廣告根據連結至惡意網站以散佈更多惡意程式。

Wardle 表示「GoSearch22」在去年 11 月獲得程式開發員的簽注,相信有部份用戶曾經安裝,現時該證書已經被 Apple 撤回,令安裝過程變得困難。他表示現時要偵測針對 M1 處理器的惡意程式,並不如 x86 版本般簡單,可以預期會有不法之徒會趁著這個防毒工具未完善的空檔期,推出更多針對 Apple M1 的惡意程式。

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M3 MacBook Air VS M2 MacBook Air 兩部點買好 + M3 新機特色試玩
  • Apple 晶片發現硬件漏洞 特定情況下會洩漏加密金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