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NASA 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 傳回火星地面相片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人類一直都不斷探索太空,NASA 更是當中的表表者。去年七月底升空的 NASA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於近日成功登陸火星表面,並且透過傳回火星表面的影像可見探測器與通訊設備等均完好,沒有損毀。

 

 

近日,NASA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成功登陸火星表面。毅力號於去年七月底升空,並在經過六個多月的飛行後,終於在近日直接撞向著陸點「耶澤羅撞擊坑」成功著陸。而且成功傳回前後障礙物迴避相機所拍攝的火星表面影像,證實探測器並無損毀,與地球的通訊連接亦沒有問題。NASA 預計最快 2029 年會再發射一個樣本收集任務,前往毅力號的所在處取得樣本後,再發射回地球。

 

 

毅力號探測車不但設計與十年前的好奇號相似,更連複雜的著陸方式亦類同。首先透過隔熱盾和降落傘雙重減速,再由一架小火箭懸吊着毅力號並將其慢慢放到地面上,小火箭其後便會自行飛到安全處墜毀。而毅力號的主要任務以地質分析為主,配備樣本採集與保存系統,可以保存有重要科研意義的樣本以作研究。另外更配有一台實驗性的小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作為試驗直升機設計火星探測機的可行性。

資料來源:NASA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