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生活科技

引擎零件高空剝落 多間航空公司宣佈停飛波音 777 航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聯合航空的一架波音 777 客機,於上週六(2 月 20 日)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起飛,原本目的地為夏威夷檀香山,不過客機在飛行期間發生機件故障而需要緊急折返。當時飛機右邊引擎有零件在高空解體和剝落,零件沿著返航路線從高空墜落地面,幸好零件散落之處並沒有擊中途人,只造成財物損失。

涉事的 PW4077 引擎由美國引擎大廠 Pratt & Whitney 生產,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在事件發生後,要求所有採用此引擎的波音 777 客機都需要加強檢查。波音表示現時有 69 部波音 777 正在服役,但有 59 部停泊於停機庫內。為了安全起見,波音呼籲暫時停飛使用 PW4000 系列引擎的飛機。

包括美國聯合航空、日本航空、全日空、大韓航空、韓亞航空在內等多間航空公司,都已經馬上暫時停飛與事件同款的波音 777 客機。中國民航局則表示,現時中國民航機隊中沒有涉事同型號的波音 777 客機,亦沒有採用同款引擎的運輸類飛機,但會繼續關注調查進展。

來源:CNN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