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tarlink 衛星網絡將提升至 300Mbps 比原來速度快 1 倍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Tesla CEO 馬斯克 Elon Musk 指,今年內 SpaceX 旗下的衛星網路 Starlink 傳輸速度將會加快至  300 Mbps,比原來 50~150 Mbps 的傳輸速度提速一倍。

 

 

Elon Musk 近日於 Twitter 回應 Starlink 用戶的測速推文,顯示 Starlink 傳輸速度介於 77 至 130 Mbps 間,Elon Musk 回應指,傳輸速度將在今年內加快至 300Mbps,比原來 50~150Mbps 的傳輸速度提速一倍 。該用戶更表示,「 感謝 Starlink 為像我住在農村,無法使用電纜或光纖的人,提供良好的互聯網服務」,期待往後 Starlink 傳輸速度的發展

 

 

外媒指,對一些人口密度較低的地區而言, 300 Mbps 傳輸速度已比多數地區的上網速度快。而 Starlink 計畫將延遲時間降至 20~40 毫秒,而目前測試的延遲約 34~44 毫秒。速度提升和延遲時間的改善,對 Starlink 的付費用戶而言是好消息。

 

SpaceX 的 Starlink 衛星網路服務在美國和國外已有超過 1 萬用戶。SpaceX 已經在兩年前獲得 FCC 批准發射 11,943 個衛星,更希望在 2024 年前將衛星數目增加至 4,425 個。

 

資料來源: The Verge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