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四廠組「電池互換聯盟」 增强電單車續航力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意大利 Piaggio 集團、奧地利 KTM 集團、日本的 Yamaha 和 Honda 近日聯手簽署一項協議,四間公司將會分享電池系統技術,允許公司旗下的車輛互相更換電池,有望日後可縮短純電電單車的充電時間,同時亦能降低基礎設施成本。

現時因受限於電單車的體積,較難在車身上安裝較大的電池,因此電單車的續航力和充電時間一直困擾著廠方及用家。透過日本車廠與歐洲車廠合作研發電池,該項換電系統計劃對於電單車駕駛者而言絕對是一大喜訊,意味著駕駛者可以暫時減少充電時間及續航性的問題。Piaggio 發表的聲明中更提及除了輕型電單車和電單車外,三輪、四輪的電單車也適用於電池更換計劃。

以往電單車在歐洲的普及率不及電動車是因爲各國品牌均各自發展充電模式,對於電池的更換和續航力方面有較大的困難,但現時的合作計劃正好對症下藥。另外在早些年日本電單車廠 Yamaha、Honda、Kawasaki 和 Suzuki 也在日本組成了電單車換電聯盟,促使了電單車的普及化。

 

資料來源:NEW ATLA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