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實試】Sony Xperia Pro 專業手機 香港開箱 測試 價錢 性能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ony 在對上一次公佈 Sony A1 旗艦級相機,同時公佈了一部為專業攝影人士而設的旗艦級智能手機 Xperia Pro。這部手機內置有 HDMI 連接功能,讓你連接 Alpha 相機,把手機變成相機副熒幕,更可用 USB-C 線把相機相片傳送到手機。呢部新機今日就到咗香港,就等小編同 unwire 記者歌儀一齊同大家試試!

 

 

機身堅固用料不滑手

Sony Xperia Pro 既然特別為專業攝影人士而設,它的機身設計亦要經得起不同攝影環境的考驗。防滑磨砂物料的堅固機身,拿上手會有種穩重踏實的感覺,不會像好多手機一樣容易冼手。


▲Xperia Pro 機身設計改善了一般用家對手機的煩惱,例如手機背殼物料不冼手,多邊形邊位好揸手而不滑,另外相機模組不會突出來可平放於檯面

 

4K HDR熒幕連接相機

手機內置有 6.5 吋的 4K 畫質支援 HDR 的 OLED 熒幕,以及特別設置了 Micro HDMI 插口,讓攝影師使用一條 HDMI 線就能連接 Sony Alpha 相機與 Xperia Pro 智能手機,把電話當成相機的副熒幕。你只要駁好連線,在手機上啟動相關 App(手機毋須特別操作),即可在手機上顯示相機畫面。

▲如果你只想在手機畫面投放相機

▲要開啟手機內置「外接監視器」App

▲在拍片時,手機熒幕可與相機熒幕同時開啟

 

光亮度滿意延遲率尚算可用

雖然小編在較陰天的環境測試,但已發現比起相機的熒幕,Xperia Pro 的熒幕亮度更大。而拍片時,Xperia Pro 會以 16:9 比例顯示相機畫面,當然會比相機熒幕大得多,特別適合讓攝影師確認拍片時的畫面。而較大的畫面也適合同模特兒一齊睇相。實際使用時,我們發現它比起今次實試的 A9M2 相機,熒幕會出現極輕微的延遲時間,以及流暢度格數方面會略有不同,不過已經比起以往用藍牙連接時好得多。

操作方面,用戶可以張合手指的方式,隨時縮放熒幕。對焦時讓你更容易確認對焦的區域是否中焦。而閱覽相片時,也可更容易確認細微部份的攝影效果。

 

你亦可透過雙點擊熒幕方式來直接放大畫面。你可在選單中自訂雙點擊放大 2.0 倍、3.0 倍或 4.0 倍。

 

▲可設定雙點擊手機畫面放大

▲在選單中可設定雙點擊放大的放大率

▲手機畫面可設定顯示不同比例的框架,適合拍攝特殊比例影片時預覽效果

 

同時傳送相片到手機

或者你會覺得好多第三方外置熒幕都做到外接畫面,不過 Xperia Pro 就像其他 Android 手機一樣,讓你直接用 USB Type-C 連線接駁相機,把相片直接抄到手機。你可在手機上使用 Lightroom 等應用程式執相,又或者分享到社交平台,會同外置芒有不同的應用方法。

手機內置相機 App 似足 Sony Alpha 相機

Xperia Pro 除成為 Alpha 相機的副熒幕,其實手機本身內置的攝影 App 都經過精心製作,介面似足 Alpha 相機,相機參數的佈置與相機十分相似,而相機 App 內置有焦距調節功能,讓你隨時用焦距 16mm、24mm 以及 70mm 的三個相機鏡頭進行拍攝。相機 App 當然設有「M」模式,讓你手動設置參數,發揮你的創意。

 

總括來說 Xperia Pro 目前水貨價位在 HK$21,500,作為一部智能手機確實有點貴,不過如果你對於外置相機熒幕與連接功能有需要,或者你想有一部堅固耐用的工作機,就可留意這部旗艦級專貴手機。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