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測試

安兔兔指 realme GT 跑分 77 萬作弊 該手機分數下架三個月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安兔兔官方在 3 月 15 日指出,經過多次測試,realme GT 在安兔兔 V8 版本中獲 75 萬分左右,更指先前 realme 副總裁徐起分享的 77 萬跑分為「偷雞」所得,「並非真實實力的體現,而是通過作弊等手段所取得」,並會將 realme GT 的跑分下架三個月。

 

上月20日,realme 副總裁徐起在微博分享了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處理器最新旗艦手機, 在稍晚後又分享了一次跑出76.7萬分的成績。

 

realme GT 被指測試中有兩項「偷雞」跑多 2 萬分 ,據悉第一項是將多核測試變大核測試,據安兔兔指,發現通過系統攔截的程式,把多核心處理器的測試的部分盡可能調到大核上運行,令測試成績更高,安兔兔直指這樣的做法,違背了測試多線程並發的處理器多核性能的初衷,第二項是 UX 的測試項目中,安兔兔發現許多 JPEG 的解壓縮處理程序被「偷工減料」,出現了大量馬賽克降低圖片的質量,從而提升解碼速度,安兔兔指「這樣做明顯違背了圖片解碼測試的目的。 」

 

安兔兔目前將 realme GT 跑分下架三個月,,三個月後如 realme 官方有所改善將再計入相關榜單,否則將其永久下架。安兔兔表示會在未來的 V9 版本作出調整,防止手機品牌在跑分上作弊的可能,例如在發現作弊時給予扣分或其他處罰方式。

安兔兔3月15日在官方微博宣布下架 realme GT 跑分三個月的決定。

 

realme GT 跑到似乎是77 萬分自招嫌疑,因為根據安兔兔的榜單,一般 Snapdragon 888 機種多得到 71 萬分左右,高通的開發機約 73 萬分,不過,跑分亦不是買手機的唯一指標,因為跑分軟體大多是測試手機性能的極限,有別於手機日常使用的效能,用家應該按自己的需求選擇手機。

 

資料來源 : 徐起ChaseZ微博 、安兔兔微博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