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全球晶片缺貨和疫情持續 Honda 北美廠房被逼停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晶片供應短缺除了對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生產帶來衝擊,就連汽車業界亦因此遭殃,路透社昨日報導指美國和加拿大的不少汽車生產線受到影響,最新進入名單的包括日本車廠 Honda,他們位於北美的廠房因為晶片短缺而需要停工至少一星期。

除了晶片短缺,Honda 表示廠房停工還因為疫情持續、多個港口出現堵塞和早前北美出現嚴寒天氣等因素導致。雖然 Honda 拒絕透露停工引致的損失金額,有當地汽車業界人士估計,北美廠房一星期能夠生產約 3 萬部新車。

Honda 在北美主要生產房車、SUV、引擎和其他零件,今次停工預計會為 Accord 和 Civic 等車系的生產構成影響。有分析認為疫情令很多學童留家上課,逼使家長需要在家工作配合,不但令消費級電子產品需求增長,令晶片供應變得緊張,另一方面,亦直接影響了供應鏈的運作。

來源:motor1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Google 發表 Axion ARM 架構處理器 正式進軍 AI 晶片市場
  • 英媒:中國擬禁政府電腦用美國晶片 棄用 Intel AMD 處理器、籲減少用 Windows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