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Sigma fp L 小型全片幅無反 6,100 萬像素 + 重 375g + 詳細規格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Sigma 近日推出一部 fp L,預計於 4 月中旬推出。機身外形與原有的 fp 完全一樣,只有 fp 字樣位置下邊再加上黑色的 L 字樣。兩部機尺寸同樣為 112.6 x 69.9 x 45.3mm,但 fp L 則重了 5g,重量為 375g。雖然使用原有機身,但卻改用 6100 萬像素的 CMOS 感光元件,並加入相位檢測對焦系統,可以配合原有的對比式對焦使用,但要留意其設有低通濾鏡以減少摩爾紋的問題。

 

 

相機更內置裁相變焦功能,用家可以在拍照模式下於 9.5K、6.2K、4.8K、UHD 以及 FHD 五級之間變換,相當於 5 倍的變焦效果。而在影片模式下,用家更可以每 0.1 級作變焦。其餘規格則與 fp 大致相同,不過 fp L 在 1080@100p 和 119.88p 的模式下會出現 1.67X 的裁剪。

 

 

今次 fp L 的閃光燈同步快門速度只有 1/15s,如選擇 14bit RAW 格式,更會變成 1/10s 或更慢,有需要使用閃光燈的朋友可能便要留意一下了。用家亦可以利用其 USB-C 接口連接 SSD 錄影,更加入了 USB-C 供電拍攝的功能,可以同時為機內電池充電。

 

 

而 fp L 亦有新增粉藍和雙色調的色彩模式、以二維碼記錄和載入機身設定和兼容外置專用 EVF 等新功能。不過上述新功能都將會以韌體更新形式加入 fp 之中,即使是舊用戶亦能享受,無需擔心。

 

 

另外,Sigma 亦同時推出專用外置電子觀景器 EVF-11,採用 0.5 吋 organic EL 螢幕,解像度達 368 萬點,配合達 0.83X 的放大率以及可向上翻近 90 度的 EVF。現時官方更推出機身連 EVF-11 的套裝,相當抵玩。

 

Sigma fp L 淨機身

建議售價:HKD $18,400

專用外置電子觀景器 EVF-11

建議售價:HKD $5,300

機身連 EVF-11套裝

建議售價:HKD $22,000

 

資料來源:COOL3C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Sigma 官方 IG 被盜兩個月 仍無法取回最終開新帳戶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