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華為取得流動付款牌照 挑戰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的流動付款平台市場向來都由支付寶和微信支付所主導,不過早前中國監管當局針對市場壟斷行為作出更嚴格規範,令更多競爭對手有機可乘。最近華為就取得了流動付款牌照,未來將會挑戰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華為早前收購了「深圳市訊聯智付網絡有限公司」,這間公司在 2014 年就取得了流動付款牌照,其有效業務範圍包括全中國的互聯網付款、手提電話付款、數碼電視付款,牌照有效至 2024 年。華為收購這公司之後,變相取得了這個重要的牌照,相信未來將會結合自家 Huawei Pay 提供更深入的功能。

除了華為之外,小米也擁有流動付款牌照,這樣的牌照可以容許企業直接向消費者提供存款和付款服務,而不只限於如 Apple Pay 之類的中介服務,加上如果整合華為本身在中國的產品佔有率優勢,將可以對現有的市場帶來不小衝擊。

來源:東方財富網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