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印度政府要求 WhatsApp 開通渠道追蹤用戶訊息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印度於今年 2 月實施新的法例,要求所有於當地用戶人數超過 500 萬的主要社交媒體,需要追尋發送訊息或轉發訊息的原作者。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 在印度的活躍用戶人數超過 4 億,他們亦無可倖免需要遵守這項新法例。

在新法例於 2 月生效後,印度政府提供半年寬限期讓社交媒體作出調整,不過 WhatsApp 表示實在無法由員工監控每分鐘數以百萬計湧入的新訊息,亦不能將每條訊息儲存在伺服器,並且將本身已經加密的訊息解密。消息人士向當地媒體透露,印度政府願意以不破壞其加密方式下,去跟 WhatsApp 商討可行方案,又強調沒有強迫對方將訊息解密。

據悉,印度政府修例的目的是要加強社交媒體的安全,保障國民不受濫發的訊息滋擾,同時要打擊散佈假訊息,尤其是衝突頻繁的喀什米爾地區出現。WhatsApp 早前宣佈修改用戶私隱政策,在全球多國引發爭議,印度政府是其中一個要求 WhatsApp 撤回改變的國家。

來源:androidpolic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