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海關搗破運中國走私貨 價值逾 3,100 萬包括挖礦顯示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不少網紅推波助瀾下,透過「挖礦」賺錢成為近期中國網民的熱門話題,用作挖礦的高階電腦顯示卡價格亦因此水漲船高。中國市場對顯示卡的需求殷切,於是有人嘗試從香港走私到中國,日前香港海關召開記者會,宣佈在截獲的走私貨品中首次出現挖礦機顯示卡。

香港海關表示在 4 月 2 日於機場附近海面,搗破利用漁船和快艇走私的走私客,涉事漁船混入機場工程範圍,嘗試將電子產品、化妝品和高價食材走私到中國。該批貨品市值約 3,100 萬港元,海關在行動中拘捕了一名 43 歲的漁船船主。海關表示這是首次截獲挖礦機顯示卡,估計價值約 200 萬港元,假如走私客成功將貨物送到中國,預計可以因此逃稅達 2,900 萬港元。

來源:hkcd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香港海關引入「智慧車底機械人」 3 口岸 AI 打擊陸路走私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