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晶片短缺廠商衡量利潤 低階筆電供應面臨緊張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台灣傳媒 DigiTimes 日前報導指,在今年第二季度筆電生產商的出貨量會比預期少三成至五成,受影響的重災區將會是包括低階 Chromebook 等廉價的筆電。分析指廠商以利潤作為出貨的考慮因素,所以會選擇將有限的產能運用於高階筆電以獲取最大利潤。

由於市場對電腦的整體需求一直處於高水平,打算購買入門級筆電的消費者,在短期內可能會面對供應緊張,可以選擇的機款或會變少。這個情況起碼會在第二季內維持,而今年下半年亦未許樂觀。網站 Tom’s Hardware 表示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影響,台灣的電腦廠商預期低階筆電供應緊張會在今年下半年持續。

全球晶片短缺對各行各業構成很大影響,部份如汽車製造業更因此需要將生產線暫停,對於電腦業來說,圖像顯示卡和寬頻路由器都出現供應緊張,有報導指就連 Apple 的供應鏈都面臨困難,MacBook 的生產都曾經受到影響。

來源:techrada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改善 Chromebook 使用體驗 Google 將推出 App Mall 程式商店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