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LEGO 砌 Renault E-Tech 混合系統雛型 比 2D 圖令易令團隊理解機械結構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相信大家在小時侯都玩過 LEGO,可以 LEGO 的特性便是可以隨便拼湊成不同形狀的物體,而近日法國車廠 Renault 的工程師表示,其公司現行使用的 E-Tech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在最初亦是由 LEGO 建構而成,現時已成為不少車款使用的系統。

近日法國的車廠 Renault 表示,其公司現行使用的 E-Tech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在最初亦是以 LEGO 建構而成。Renault 工程師 Nicolas Fremau 表示,在他正苦惱如何將 hybrid 系統進行轉移時,看到了兒子正在用 LEGO 拼接鏈輪類的東西,突然驚覺其概念與他正準備進行的工作相當接近,因此便前往購買零件進行試驗。而在經過反覆嘗試以及用到小型鑽頭與膠水固定某些部件的情況下,最終花費了 20 個小時砌出初步模型。

Nicolas Fremau 又指這個模型相當實用,隨時都可以轉換組件以應對設計上的改變,而且更可以取代在紙上的 2D 顯示方式,令團隊更容易理解實際結構。最終僅花了 18 個月便成功將 F1 賽車上的油電系統技術改良,並移植到一般市售車中推出市場。而目前 Renault 現行使用的 E-Tech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已在 2020 Clio、Captur、Megane 車系的 E-Tech 系統上使用,包括一般 hybrid 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款式。

 

資料來源:brickfanatics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經典 Renault 小車回歸 電動版 Renault 5 E-Tech 下週一發表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