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iOS App

違反國安法電話騙案去年15宗 手機安裝惡意程式騙取戶口密碼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本港電話騙案較去年急增8成幾,有1190多宗,警方公布去年有15宗電話騙案,以違反國安法作藉口行騙,受害人年齡介乎17至82歲,單一案件最高損失金額達220萬元,暫時未有人被捕。

警方公布,去年涉及以違反國安法為行騙藉口的電話騙案共有15宗,受害人年齡介乎17歲至82歲,損失金額由8000元至220萬元不等,當中一名65歲退休老婦去年9月受騙,交出網上理財戶口資料,遭騙徒轉走約220萬元,至10月底報警,警方成功攔截其中10萬元,未有人被捕。今年首季,警方未有接獲相關案件。

警方指,不法之徒會偽造證明假冒內地官員,以受害人違反國安法為行騙違,更在社交媒體以受害人的相片和資料,偽造有中國法院簽署的拘捕令,附有警員證件,令受害人信以為真,引導受害人下載中國常用的通訊軟件,及下載寫有「安全認證」字眼的惡意程式,使騙徒能入侵受害人或其身邊人士的電腦,並聲稱要輸入銀行戶口號碼及密碼等作調查之用,騙徒更聲稱案件屬「機密」,不可向任何人披露,以騙取金錢。

警方指,今年首3個月的電話騙案有200多宗,較去年同期多兩成。最近亦有不少假冒衞生署人員的詐騙及求職陷阱,透過電郵等盜取個人資料等,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高警覺,不要隨意下載不明來歷的應用程式,切勿提供個人資料或任何銀行戶口密碼。

資料來源 : 香港電台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