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五號」火箭失控 專家預測:恐墜人口密集區域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中國於 4 月 29 日升空的中國長征五號 B 遙二運載火箭中,一截重達 21 噸的核心火箭段出現滾動,並正失控墜落中。據各國專家公佈的預測路徑,失控的火箭段還未能準確確認墜落的地點。

長征五號 B 自上周四成功發射「天和號核心艙」後,其火箭卻與本體分離並高速翻滾和失控。 此舉引起了美國軍方的注意,當局也正運用雷達來追蹤這個核心火箭段,並把其命名為「2021-035B」。目前該核心火箭段以時速 2.8 萬公里的速度,在距海平面 160 至 170 公里高度繞行。據專家分析,目前仍無法預測「2021-035B」的準確墜落時間和位置,只能通過對運行軌道作出的分析,預計這些火箭碎片的墜落範圍大約為:北至北京、紐約、馬德里,南至智利、紐西蘭威靈頓,掉落範圍涵蓋了海洋甚至是人口稠密的住宅區。

 

對此,美國空軍第 18 太空控制中隊正在持續追蹤「2021-035B」的動向。

 

資料來源: SpaceNew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