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

避免程式商失實誤導 Google Play 商店更新程式命名指引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 Google Play 商店的程式選擇超過 270 萬款,開發者要突圍而出,成功吸引 Android 手機和平板用戶下載,除了靠宣傳和口碑,部份則嘗試透過程式命名,甚至是圖示等多方面入手,務求以搶眼或誇大的方法搶視線。為了減少失實和誤導,Google 日前宣佈推出新指引。

Google 表示程式在 Play 商店上架需要跟隨新的指引,否則程式將不會被放在推廣和推薦頁面,令程式的曝光率大幅降低。新指引訂明程式命名、公司名字和圖示,均不可加入 Emoji 和符號,亦不能涉及排名、下載、更新、促銷等字眼,所有文字均不可以全大階方式,除了公司品牌可獲豁免。

至於 Play 商店內展示的文字描述、圖片、截圖和影片等,一律只可以介紹程式的功能賣點。現階段 Google 未公佈新指引的實際實施日期,現時向開發者發出公告,是要給予充足時間讓他們作出修正。

來源:Googl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