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親子科技

澳洲零售商將 AirTag 下架 指與兒童安全隱患有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上市的 AirTag 是 Apple 最新的藍牙追蹤配件,它採用可以更換電池的設計,只要稍稍發力壓下有 Apple 商標的金屬板,然後轉動就能打開金屬板更換其 CR2032 鈕型電池。這個方便用戶約一年一次更換電池的設計,卻成為了 AirTag 被澳洲連鎖零售商 Officeworks 下架的原因。

澳洲網民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當地文儀用品連鎖店 Officeworks 指 AirTag 有安全隱患,所以全線暫時下架。Officeworks 員工表示 AirTag 的鈕型電池容易更換,認為設計過於簡單,小孩有可能會誤吞電池。及後 Officeworks 發聲明解釋,正在諮詢當地官方消費者委員會,在取得進一步指示前都不會將 AirTag 上架。

有外國傳媒直指 Officeworks 可能矯枉過正,因為同類產品 Tile 亦有可以換電的版本,設計是將電池蓋向下壓後滑動打開,操作起來更加簡單,但就未因此下架。Apple 亦發聲明表示 AirTag 的電池蓋開啟方式,設計符合澳洲在內的國際兒童安全標準,他們亦一直與相關機構合作,確保產品符合甚至超過業界的標準。

來源:gizmodo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AirTag 集體訴訟被指變追蹤工具 法官初步認 Apple 有不足訴訟將繼續
  • 杜拜奢侈品牌推特別版 $239 AirTag 真皮紅心掛飾套裝升價近 20 倍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