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打疫苗多派$3,000電子消費券 議員舉澳門「立減額」作例子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特區政府日前透露現時大概約有 100 萬市民接種了首針疫苗,但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指現時疫苗的接種率仍未如理想,政府應增加疫苗接種的誘因,如額外向接種人士派發多 3000 元電子消費券。對此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該建議涉及重大公共衞生政策,對於是否適合與金錢掛勾,未必適合在現時討論。

 

邵家輝指若想增加市民接種疫苗的意欲,需要通過獎勵的方式而並非透過懲罰,他建議政府向每位接種疫苗的市民多派發 3000 元電子消費券作為幫補,而並非不打疫苗就扣除其 3000 元電子消費券的形式來推高本港疫苗的接種率。他也引用澳門作為例子,指出澳門也為接種疫苗人士再提供 3000 元「立減額」為誘因,認為政府可以參考以金錢作為誘因來增加本港疫苗接種率。

 

對於被問若身體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市民不能額外獲得 3000 元電子消費券是否存在公平問題,邵家輝則指任何合資格的香港市民都已經可以拿到 5000 元消費券,而額外的 3000 元屬獎勵性質,因此不存在不公平的情況。

 

最後邵家輝也向政府建議讓早前已接種疫苗的人士也能享有額外 3000 元電子消費券的獎勵,但他則透露雖然自己已接種疫苗,但不會要額外的電子消費券。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資料來源: RTHK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