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長征5號火箭殘駭落下印度洋 紐約時報:有機會落在馬爾代夫小島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中國航天當局表示,在今日(9日)上午 10 時半前長征5號B火箭殘駭再次衝破地球大氣層,並在印度洋方面落下。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表示,長征5號B火箭末級殘駭在今日(9日)上午 10 時 24 分重返地球大氣層,其在馬爾代夫附近印度洋海域(準確地點為東經 72.47度,北緯 2.65 度周邊)落下。當局指大部份零件在進入大氣層的過程中,已經燒蝕銷毀。

 

《紐約時報》指,殘駭有機會落在馬爾代夫的其中一些小島上。《路透社》引述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 Jonathan McDowell 表示,NASA 自從 1979 年 Skylab 太空站殘駭掉落澳洲之後,各國已重新檢視設計,已避免火箭或太空設備的不受控重返工作。

 

中國發射長征 5 號 B 火箭,將天和核心艙送入地球軌道,以建造中國太空站。中國將在 2021 年到 2022 年進行 11 次發射任務,包括 3 次組建任務與 4 次載人任務,以及 4 次貨運補給。

 

資料來源:中央社, New York Times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