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沒有晶片就無法生產 華為被指放棄低階手機市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中國傳媒最近到訪多間華為的直營店,發現店舖都出現頗嚴重的缺貨問題,認為華為已經放棄了低階手機市場。中國傳媒認為除了全球晶片短缺,華為受到美國制裁才是主要原因,有華為直營店員工對此亦直認不諱。

紅星新聞指華為官方直營店的手機處於賣一部,少一部的狀態,差不多所有手機款式都缺貨,不是配置選擇不足,就是部份機身顏色缺貨。有官方直營店現時只剩下 4 款手機正在發售,亦有原本主打學生客群的體驗店,2,000 元以下的 nova 系列手機缺貨後無法補充,剩下的最便宜款式為 3,999 人民幣的 nova 8 Pro,但存貨相當有限。

有直營店店員不諱言手機缺貨與晶片有關,直指華為沒有晶片,所以根本無法生產手機。報導指 3,000 人民幣以下的手機幾乎於市場絕跡,為了防止產品被黃牛囤積炒賣,華為因此需要對市場加強監管。

來源:mydriv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