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Tesla 新專利軚盤置中   前排座椅可180度向後轉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Tesla 最近申請了軚盤位置以及座艙的設計專利圖,把軚盤置於前方座席的中心點,而且前排座椅更可向後反轉,形成前後排對坐的設計。

 

 

這個設計特點在於前後排座椅呈對坐之勢,乘客可面對面交流。配合高度自動駕駛科技,車內人員可毋須過度關注路況。專利顯示車輛也能夠由人工駕駛,軚盤可從在中控台的滑軌上左右滑動,移至左或右前排座席的前方,能夠像一般車輛來駕駛。

 

專利說明也表示此類設計可用於乘用車、卡車,以至運動型多功能車等等。

 

不過做到真正完全自動駕駛的技術,距離量產仍有一段距離,要做到車內人員完全不關注路面而對坐,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

 

資料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新 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 抵港 破百 3.1 秒 + 528KM 續航力
  • Tesla 香港車價下調萬六元 Model 3 RWD 新一換一價 25.4 萬
  • 彭博:Tesla 與百度將達成協議 協助 Tesla FSD 進入中國市場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