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保時捷用遊戲引擎開發智能汽車 無限次測試路面+VR 自訂設計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最近保時捷的子公司保時捷工程宣佈正在利用遊戲引擎為未來智能汽車作開發工作,聲稱這項技術不但能在安全且無限次的情況下測試汽車的輔助駕駛功能,而且還能夠提升購車體驗,讓用戶能以 VR 實景的模擬下自行建立座駕。

保時捷工程集團技術主管 Dirk Lappe 表示除了 A.I. 技術,遊戲開發所使用的引擎也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而透過利用遊戲引擎來開發汽車,不但可以透過虛擬建立的駕駛和道路實況來訓練駕駛技術,減少了實際原型車的經濟成本,還能透過合成感知數據(synthetic sensor data)測試輔助駕駛系統,更詳盡地對潛在的突發狀況有更好的訓練。

這位技術主管也提到要做到自動駕駛需要收集大量的數據和路面演練,這是一項相當費時且成本高的工序。但透過遊戲引擎來模擬駕駛情景,便能反覆進行測試並不受次數限制,而對於細節和路面的各種情況也能有更好的掌握,安全系數也更高。

另外,保時捷工程也指出會用遊戲引擎為用戶提升購車體驗,保時捷以「虛擬實境客製系統 (Virtual Reality Car Configurator)」讓車主可透過 VR 顯示器和電競電腦來體驗親手選擇車輛的樂趣。

 

 

資料來源:  The News Wheel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J.D. Power 報告指電動車問題多 美國最可靠車款為 Porsche 718
  • 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小改款 性能更強 + 續航力提升三成

  •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