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百度 105 款 App 違規收集私隱 中國網信辦:要求營辦商15日內改善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近年時有爆出手機應用程式洩漏個人資料,導致越來越多人關注網絡私隱安全問題。不過,近日中國網信辦公開指,包括抖音以及百度在內的 105 款手機應用程式涉嫌違規收集個人資料,並要求營辦商於 15 個工作天內改善情況。

 

 

近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出近日收到民眾投訴,反映部分手機應用程式過度索取權限,甚至非法獲取個人資料,嚴重侵害個人私隱。因此對短片、瀏覽器以及求職招聘等手機應用程式的收集個人資料情況進行監測,發現當中有近 105 款手機應用程式,涉嫌違規收集使用者的個人資料。

 

而涉嫌違規收集使用者個人資料的 105 款手機應用程式當中,更包括抖音、快手以及百度在內。其中短片平台抖音以及快手被指違反必要原則,收集與提供服務無關的個人資料。而百度的手機程式則被指未有按照法律規定,提供刪除或更正個人資料的功能。當局要求相關營辦商在 15 個工作天內改善情況,並向國家網信辦提交報告。

 

資料來源:商業電台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優必選百度文心合作推 Walker S 機械人 能夠理解環境、分揀物體
  • WSJ:Apple 與百度合作  中國 iPhone 使用百度 AI 技術
  • 餐飲協會會長:電子點餐助解決人手不足 如認為侵犯私隱「唔好幫襯」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