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加密貨幣有風險需監管 美聯儲擬自行建立央行數碼貨幣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最近加密貨幣受到熱烈的討論和關注,而昨天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就在聯儲局網頁內發佈一段影片,警告加密貨幣或許會對現有金融體系構成風險,需要加強監督。

在片段中,鮑威爾雖然有強調金融貨幣技術的進步所來的潛在好處,但同時其也指出這些加密貨幣,如這些日子大受歡迎的 Bitcoin 和其他創新貨幣,都有可能給用戶和整個金融體系帶來潛在風險。因此這位主席表示美國聯儲局將在今年夏天發佈諮詢文件,屆時將會概述目前‘‘美聯儲對虛擬貨幣和其支付的看法,特別關注建立一種央行數字貨幣的相關好處和風險。’’對此美聯儲還會尋求公眾意見。

 

 

美國財政部在美聯儲發佈影片前曾提出建議,鑒於現時加密貨幣帶來了嚴重的資產核實困難,也助長了逃稅等違法活動,遂建議任何轉帳一萬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都需要向沒國稅局報告,以填補虛擬貨幣的漏洞。

 

資料來源: Bloomberg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