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iPhone線易壞因為「外觀」同「環保」 外國頻道三分鐘解釋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近日外國有頻道上載影片解釋為什麼 iPhone 的充電線那麼容易損壞,原因竟是因為「外觀」與「環保」!

國外 Apple Explained 頻道上載一段三分鐘的影片解釋這個迷思,並簡單指出 iPhone 充電線容易損壞是因為「外觀」與「環保」。在「外觀」方面,早前 Apple 產品的設計其實有專門為充電線接口處進行加固的工程,但其後設計團隊認為外觀很醜因而從 2007 年開始把其改掉變為今天的模樣,務求令 iPhone 充電線顯得更加簡潔和時尚。對此 2007 年開始便陸續受到用家們對充電線的抱怨。

 

 

而在「環保」方面,當時的 CEO Steve Jobs 提出名為 「A Greener Apple 」的計劃,希望能把 Apple 產品變得更加環保。因此所有 Apple 產品的有害物質都要去除不用,其中對充電線影響最大的就是 PVC 。因為 PVC 能令充電線更硬更難損耗,當 PVC 被捨棄之後,充電線自然變得更加軟。

 

 

對此近年 Apple 開始把充電線改為更加耐用的編織線,但現時仍需要另外購買,而頻道 Apple Explained 則相信未來 Apple 會在購買產品時會附送這些充電線。同時他們也指出並不是只有 iPhone 的充電線容易損壞,其他產品如 iPad,MacBook 也一樣。

 

資料來源:Apple Explained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