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設計師:空心 LOGO 慳墨水 4 成 建議麥當勞、Starbucks採用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最近一位法國平面設計師把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概念應用在產品的 Logo 設計上,透過以空心的 Logo 設計為環保出一分力。

這位平面設計師名為 Sylvain Boyer,透過發起「Ecobranding」運動來提倡環保,呼籲全球各大知名品牌採用空心設計的 Logo,以減少 Logo 印刷時的所需要的墨水。由於這些知名品牌業務遍佈全球,其商品經過大量生產和印刷會對環境作出破壞,例如在印刷油墨的過程中部分化學成分會揮發造成空氣污染,油墨產品棄置後產生更多不可分解的固體廢物問題等。因此她期望透過 Logo 變更運動來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這位運動發起人以 Starbucks 作為例子,Starbucks 在 2016 年共生產了 67 萬個紙杯,每個 Logo 大約需要用 0.06 ml的墨水,每個成本約為 $1.17 港元,如改用了空心的 Logo 設計則能減少近 40% 的墨水,節省約 $3.1 億港元。

Sylvain Boyer 還透露如果方案成功開展的話,空心 Logo 的設計預計能減少全球 10% – 40% 墨水的用量。而據網站所示,若採用了空心 Logo 的設計,McDonald’s 的墨水用量能減少 34.11%,Starbucks 的墨水用量能減少 38.57%,Apple 的墨水用量能減少 22.32%。

 

 

 

資料來源: Ecobranding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