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Resident Evil 4》被指侵權 設計師控 Capcom 盜用藝術素材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近日 Capcom 捲入一起版權風波,事緣一位藝術家兼設計師 Judy A. Juracek 於法院向 Capcom 提出訴訟,控告 Capcom 旗下遊戲使用的照片在未經版權持有人的同意下便自行使用,當中包括了《Resident Evil 4 》的 Logo。

這位設計師早前向康乃狄克州法院正式控告 Capcom,指其在 1996 年出版的《Surfaces》中集合了約 1200 張照片,而其中至少有 80 張照片被 Capcom 使用在遊戲中的不同場景和設計。她稱這些照片為藝術家和設計師的「視覺研究」項目,而 Capcom 卻在沒有得到創作者允許的情況下使用了多張這樣的照片並應用在自家遊戲上,尤其是在《Resident Evil 4 》的 Logo 設計上,兩者的相似度極高(如下圖)。

除此之外,Juracek 更聲稱在 Capcom 早前被黑客入侵而洩露都檔案中,看到至少有一張圖片檔案名稱與《Surfaces》中的相同,就是這個名為「ME009」的金屬紋理圖片,而在 Capcom 的文件中也有類似的檔案。

 

 

Judy A. Juracek 要求法院以侵犯版權為由,向 Capcom 要求賠償 1200 萬美元,並以「不實盜用與撤銷版權管理」要求 Capcom 每張使用過的照片賠償 2500 – 25000 美元。對此Capcom 表示已知悉時間但拒絕評論。

 

資料來源: scribd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