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WWDC 2021】iOS 15 重點功能  FaceTime 跨平台 + 分享播片 + 推出日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 WWDC 大會上,重頭戲當然就是 iOS 15,而今次 Apple 將重點放在各個主要內置 App 的功能改善之上,特別是 FaceTime 和 iMessage 等與他人互動的功能。

在 iOS 15 上,首先獲得大型更新的就是在疫情間頗常用的 FaceTime,新版本的 FaceTime 會加入空間音訊支援,與畫面上不同參加者的位置連動。除此之外,亦加入背景噪音消除、方格和人像顯示模式,令對話可以更加集中。此外新的 SharePlay 功能更容許用家在對話中直接分享正在觀看的影片或音樂,或者分享螢幕。

對話中的全部參加者都可以同步看到影片,不過就需要開發者加入 API 作出支援。目前部分串流服務例如 Disney+ 已經支援這個新功能,不過 Netflix 和 YouTube 則未在清單上,可能要再等等。

有趣的是,FaceTime 今次加入了跨平台支援功能,用家可以分享 FaceTime 對話的連結,其他人除了在 Apple 裝置上透過 FaceTime App 加入之外,就算用 Android 或 Windows 都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上開啟連結加入對話,類似現在 Google Meet 的用法。

除了 FaceTime 之外,另一個大型更新就是 Focus 集中模式。這個模式是現在 Do Not Disturb 請勿打擾模式的變種,提供不同場景,用家可以在自動建議之上指定不同場景下會顯示通知的 App,此外也會自動將通知整理,方便一眼看完不同 App 的通知,減少看電話分心的情況。

最常用功能之一的相機,也加入了實用的新功能。今次 iOS 15 整合了 OCR 文字辨識功能,名為 LiveText,只要將鏡頭對着文字就可以變成可以複製貼上的文字,甚至直接打電話、進行翻譯、搜尋相關文字等等。除了鏡頭外,iOS 內所有出現圖片的地方,包括網頁上或者文件中的圖片,都可以用到這個功能。語言方面,英文之外,繁體和簡體中文都可以支援。

而大型功能更新之外,各個自家 App 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例如 iMessage 有新的內容分享顯示方式、Wallet 加入門卡支援,可以用來開酒店、辦公室甚至家居的門鎖,在美國更加入身份證和駕駛執照等證件整合。地圖和天氣 App 亦有新的顯示方式。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iPad 上市至今 14 年 計算機程式傳今年登陸 iPadOS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