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下遊客中心 VR + AR 體驗 「潛」入海底探索海洋多樣性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在 6 月 8 日香港首個以海岸公園為主題的遊客中心──海下遊客中心正式開幕,配合 VR 和 AR 的虛擬技術讓遊客增加對海洋的認識。

據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遊客可親身透過 VR (虛擬實境)的技術來體驗互動式展覽「向海底出發」,各遊客更能一嘗潛入海岸公園的海底世界的樂趣。除此之外,另一個展覽「海下海岸逐隻睇」則使用了 AR (擴增實境)技術,籍此讓遊客認識海下灣海岸公園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

 

 

發言人也指出,海下遊客中心作為一個資訊站,除了設有展覽廳來介紹海岸公園的保育措施、海洋生態、海下歷史及海洋面對的威脅等教育資訊之外,仍會介紹漁護署在各海岸公園和保護區所進行的生態研究進展,務求讓公眾更加了解海岸公園的功能及管理工作,從而提高市民的海洋保育意識。

 

 

海下遊客中心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內,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及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在昨日共同主持開幕禮。

 

開放時間:

展覽廳: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四時

接待處: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四時半

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年初一、二休館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