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運輸署系統懷疑被入侵 署方呼籲驗車人士小心不明來電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運輸署昨晚發新聞稿,表示該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的電腦系統懷疑被入侵,當中載有未來 3、4 星期預約驗車的資料,包括車牌號碼、車輛底盤號碼、車主姓名,還有車主或其代理人提供的聯絡電話號碼。運輸署呼籲車主或代理人,小心留意來歷不明的電話。

運輸署在新聞稿中指昨日早上發現系統設定出現問題,無法正常登入,需要即時暫停電腦系統的運作。運輸署表示已經就懷疑被入侵事件通知警方、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指對今次事件高度關注,對為市民帶來不便表示抱歉,又會全面配合相關調查。

運輸署表示已經預約的車輛檢驗會維持正常服務,但車輛檢驗綜合大樓、土瓜灣驗車中心、各個指定車輛測試中心和網上車輛檢驗預約系統,因為電腦系統暫停運作的緣故,現時無法正常運作。

來源:RTHK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派籌碼輪候 下月 13 日起擴展至全部 4 間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