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Ford 推出 SecuriAlert 保安功能 汽車異動將發送手機提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汽車生產商 Ford 日前宣佈一項全新的連線保安系統 SecuriAlert,將會向他們在歐洲銷售的新車率先提供。當用戶啟動 SecuriAlert 功能,汽車有任何異動,包括車門被打開或利用車匙啟動等,車主的手機都會收到通知。

雖然一般汽車都會有基本的防盜警報,但有時候汽車停泊的位置遠離車主,就算警報響起亦不會知道,而附近的人亦未必會理會。SecuriAlert 於是就彌補這個不足,以汽車現有的感應器去偵測異動,再配合車內的 Modem 將警報訊息推送給車主的手機,直到車主自己用車並將 SecuriAlert 功能取消。

手機程式會顯示異動發生的時間和原因,亦會顯示車輛的最後位置。一般情況下,以車匙打開門並不會啟動防盜警報,但 SecuriAlert 依然會發出提示訊息到車主的手機,車主就會知道是有家人取去車匙,還是有其他人複製或偷走車匙,然後嘗試偷車。除了在歐洲發售的新車,Ford 亦會向商用車輛提供此功能。

來源:slashgea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