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全球晶片短缺影響信用卡供應 智能支付協會發出警告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近年來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嚴重,而近日根據智能支付協會(Smart Payment Association)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若持續,或會影響全球的 IC 卡供應,則 Credit 以及 Debit 卡的供應將會受到影響。

 

 

近日根據智能支付協會(Smart Payment Association)表示,全球每年對於銀行卡、信用卡的需求量達到 30 億張,因此全球晶片短缺問題若持續,或令 IC 製造商在採購時越來越困難,甚至面臨有錢仍然買不到的問題。因此發佈預警提醒情況若持續,或會影響全球的 IC 卡供應,則 Credit 以及 Debit 卡的供應將會受到影響。

 

 

智能支付協會以及全球移動支付業務產業便就此情況,呼籲各地政府部門推出措施以增加晶片的供應,以防對全球的 IC 卡供應造成嚴重影響。而根據報道指,目前全球共有大約 90% 的用戶在進行非現金交易支付都是需要依靠實體卡片來進行完成的,而線上支付亦需與實體銀行卡或信用卡進行綁定才能進行支付。

 

資料來源:Gadgets 360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