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中興發表 YouCare 項目 5G 智能 Tee 可記錄身體數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電訊設備商中興在日前揭幕的 MWC 世界流動通訊大會,宣佈名叫「YouCare」的項目,它是中興與意大利公司 Accyourate 合作的成果。YouCare 的同名 Tee 將中興的 5G 技術與 Accyourate 的健康追蹤器整合,去將穿著者的身體數據透過 5G 網絡即時傳送。

YouCare Tee 的外形設計與一般 Tee 相若,採用紡織材料製作,可以水洗清潔,不過在胸膛位置設有感應器,用作監測身體變化。感應器會記錄穿著者的呼吸狀態、肌肉力量、體溫和汗水成份,上述資訊匯透過 5G 網絡即時傳送,除了方便長期醫學監察,亦可以應用於運動科學,實時監測運動員的身體狀態等。

中興指 YouCare Tee 相比於運動手環或智能手錶,因為貼身穿著的緣故,可以更準確地記錄身體數據,免除了穿戴方式不正確,導致數據不準確的情況,同時亦減低手環和手錶妨礙身體活動的不便。這款 Tee 現時還處於研發階段,今年秋季會進行下一步的測試。

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